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中國如果「真的」要以「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做為打壓台灣的新論述、新手段,我的看法如下: 1.找一個正在被聯合國調查是否對境內羅興亞人進行種族清洗(屠殺)的國家,以簽署公報方式當起手式,似乎不太高明。(況且連緬甸方的英文版本都未見該文字表述)… 更多 2.中國圖窮匕見,刺破了前總統馬英九「一中各表」的假象,更讓國民黨的一中路線陷入絕境。對中共剛敗選的「黨友」來說,很不厚道。(或許對試圖擺脫一中牢籠的青壯派是絕佳動力) 3.新論述沒有了三段論的包裝、又以外交舉措呈現,十足是片面改變現狀的Troublemaker。此舉正好給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提升與中華民國台灣政府互動關係的理由。中方無異是自找麻煩! 4.為什麼還要問是不是「真的」在打壓台灣、還是媒體過度解讀?能成為穩定的新政策嗎?因為這種不高明、不厚道、自找麻煩的作法,在專制又無任期約束的政權,雖可能會做出如此愚蠢的決定,但是否嚴謹、能否穩定地執行,就難以想像了。 結論:民主萬歲!台灣人證明了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普世價值,不因人種、族群而該有所不同。我們願意與世界分享這份成就,「中華人民共和國」一起來吧!
圖片
留言
  • 李捷弘
    中國,是中華民國被共匪搶走的領土
  • Angel Chen
    台灣就是台灣
    哪裡中華人民共和國
    又不是他說的算
    他是那根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