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2020問政報告 #給執政黨2021年的政治題1 2021年到來,健保、勞保、國保的費率都調整,主因還是為財務收支的因素。 社會保險的財務健全方案是否可行?… 更多 這三個保險的改制、調整近年來已採行多個政策修法,而2009年起實施到現在的勞保老年年金給付,財務結構最新的精算報告,現有7000多億勞保基金將於2026年用罄,勞保是影響超過千萬勞工的社會保險,讓這個制度永續經營,應是朝野政黨都要面對的課題,更是執政黨應該該扛下來的責任。 為了在這個議題的研議,去年(2020)十月間我邀請學者為民眾黨的同仁上課,之後也在衛環委員會以及總質詢的時向勞動部長跟行政院長提出建議,並提醒蘇院長時間不等人、改革方向盡早提出讓社會各界討論⋯⋯。 除了監督執政黨,我的同仁們也持續跟學者專家研議改革方案,希望能集思廣益,讓勞保這個具有世代契約精神的社會保險,能繼續照顧所有的勞工,尤其是經濟力較弱勢,以及年輕世代的勞工。 由於2022年又有大選,今年或許是勞保改革的最後機會,我們會持續努力,也會要求執政黨在這個重大議題上負起責任。
圖片
留言
  • 蔡瑞恩
    請委員好好監督勞保基金炒股案,要行政院長及總統重視此案件,有涉案的官員要撤查到底。讓人民的血汗錢受到保護和監督,也可以開放讓人民投資自己的選擇的股票權利,避免官商勾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