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 台北市。 12,675 個讚 · 2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981 個打卡次。各位臉書上的網友大家好,這裡是「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貼文
水情持續嚴峻🚰節水抗旱動起來💪
分享 經濟部
去年沒有颱風帶來雨量,連冬雨、春雨都比過往還少。而且氣象預測未來降雨「偏少」機率高,#旱災應變中心 在評估後決定將省水跟限水的措施再升級,除了苗栗台中轉紅燈外,高雄與連江縣也有燈號的改變:<br>  <br> #苗栗台中轉紅燈_以節水15%為目標<br> 4/1 起,工業節水由 11% 先行提升至 13%;4/6 起,台中(含彰化部分區域)、苗栗(含新竹部分區域),開始供水 5 天停水 2 天,目標要達成省水 15%… 更多 的效果;少數地區有獨立供水系統,則減供不停供,從源頭直接減少 15% 供水。<br>  <br> #高雄減量供水_連江減壓供水<br> 高屏溪流量已經低於每秒 4.8 噸,連江地區的南竿水庫蓄水量偏低,已由國軍開始載水支援東莒。因應水情變化, 4/1 起高雄地區轉為減量供水橙燈、連江地區轉為減壓供水黃燈。<br>  <br> #啟動緊急抗旱水源2.0<br> 水情黃燈以下地區,以強化區域調度、多元水源開發與利用等方式,要在 6 月前增加每日 16.8 萬噸水源。後續國軍也會投入清淤及水源調度,也拜託大家一起打抗旱延長賽,省水省起來!<br>   <br> ☎️供水問題,撥台水服務專線1910洽詢<br> 💡分區供水地區及相關QA>> https://pse.is/3d595y<br> 💧抗旱水源資訊>> https://bit.ly/39am3P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