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國會亂象 #多數暴力 #亟待改革 在2020年的最後一天,天氣很冷,但我的心更冷,今年的亂象不能讓他就這樣隨著2020年過去,執政黨選前舌燦蓮花,選後卻不兌現,甚至強進萊豬,仗著人數優勢來進行多數暴力,因此我在此憂心並期待能改善兩點: 1.… 更多 國會亂象何其多,從人事程序可以發現有很嚴重的問題,例如在監委人事同意權,可以在投票時只是拉起布幔當投票所,投票結果還發生人不在場卻有辦法按表決器,這是史上最荒謬的現象。過去兩黨都執政過,卻沒有人敢揭露真相,我們願意做,我們願意挑起國會改革的重擔。 2. 萊豬爭議何其大,執政黨想用行政命令過關、繞過國會,但國民黨運用的策略卻不可行,最後被執政黨輾壓。我們所堅持的「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政府到底要做了沒?藍綠的角色互換,雙標行徑,已經讓人民感到厭惡,對於國會議員涉案,民眾黨提出立法委員行為法修法等進步提案,但執政黨不讓它通過的法案,就不會通過,這都顯示國會需要改革,進步法案在多數暴力下,就難已排上議程。 從109年2月1日上任開始,本黨的五位委員雖然人數不多,但在各自領域和委員會努力,人民要的不是只會作秀搏版面的民代,他們要的是能改善生活,伸張權利的代表,因此,我也在此呼籲小黨和有進步價值理念的委員,大家應該要積極合作,明年民眾黨會繼續努力、突破困境,在立法院發聲,提升民眾權益。
#立法委員行為法修法未排入議程
#國會要改革
#進步價值立委應合作突破困境
圖片
留言
  • 韓德生
    你們黨主席還在辦跨年,你們應該為國泰民安開心啊。
    柯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