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警光新聞雲, 臺北市。 93,392 個讚 · 517 人正在談論這個。邀請您共同加入、經營這個豐富有趣的園地,一起分享警察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點點滴滴......
貼文
5月警光新亮點🎉🎉
陳坤德,現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二分局警員,警專31期畢業。
問其從警初衷,坤德表示當時是一時興起而與同學一同報考,一開始只是看上了警職的穩定薪水,但在真正從事這項工作之後,才發現這工作可以實質上的幫助很多需要被幫助的人,並也可以從各種光怪陸離的案件中獲得其他工作難以言明的成就感。… 更多
  而在派出所服勤時,在大輪番勤務中學習外勤該有的一切工作,不論是交通、行政還是刑事的工作;不論是精神異常份子或是各種想的到、想不到的報案,坤德總是盡其所能的幫忙著所有人,不論是報案人、家屬或是同事。
而在坤德印象裡,最深刻的就是埋伏詐騙車手。有民眾接獲詐騙集團的電話,並遭話術詐騙後,不疑有他的將現金數十萬元交付給一陌生男子,並約定隔日再取一次款項,後來被害人女兒回來後聽到此情形發覺有異,遂報請警方協助處理。經派出所負責專案勤務的學長勘查地形地貌後,決定派遣十數名便衣、制服警力在被害人約定面交地附近埋伏,待車手取款即收網上前追緝,而車手見警隨即從巷頭跑到巷尾,但最終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成功逮捕到案!
興趣廣泛的坤德,在大學時期曾學過射箭,勤餘閒暇時間也積極培養泰拳及潛水的興趣,不會放過任何精進自己的機會,當高雄市警察局騎警隊公開徵選騎警隊新血時,毅然決然的報名參加,在經過面試及身材選拔後順利入選騎警隊,並在刻苦訓練馬術數月後,成功取得馬術證書。
坤德表示在往後從警的無數日子裡,希望能克盡職責,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也希望能在警察這份工作裡,找到不一樣的專業和興趣,雖然有時候會感到力不從心或是遭遇百般挫折,但坤德相信,無邊黑夜的盡頭總會等到黎明出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