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福衛五號照片的衍伸妙用】
  
福衛五號是光學遙測衛星,在太空中拍照,平常喜歡拍拍地球景色,請它幫忙拍照的話,一張大概5000元吧!
  
其實它拍的不是普通的照片!它還可以拍可見光以外的波段,這些看不見的光可有用惹。掌握水稻田的分布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農糧署每年重要的工作,一片顏色差不多的田,用其他波段的光看起來可能不同,這些不同之處,就可以分辨是不是水稻田,達到人生「看田是田、看田不是田、看田阿華田」之境界。
  
有些波段的光容易穿透海水,中央大學團隊和管很多的 內政部 合作,用這個「望穿秋水」的特性,描繪出東沙環礁附近的水底地形。畫這個要幹嘛......文章為你解答↓↓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反演水深、判釋水稻田 福衛五號影像多元應用-科技大觀園

「透視」海底 用福五影像逆推東沙環礁水底地形 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中心的副教授黃智遠、副教授任玄及副教授曾國欣選定東沙環礁,測試福衛五號影像反演水底地形的能力。成果顯示,在訓練資料品質佳的情況下,以福五.....
留言
  • Ama Ma
    看田阿華田,不看田,還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