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什麼?!泰文的『雞排』竟然是髒話?」 畢業季到了,
許多本科系的畢業生開始到各個國家進行教學,
不過說到出國教書,
外派的華語老師就免不了要學一些當地的語言,
以免與學生雞同鴨講,無法溝通。 今天要分享的是空中大學數位華語文中心整理的一些實用又有趣的泰語,像是「注意聽」、「懂嗎」或學生想要「去廁所」等等,
學起來之後,相信各位老師在面對泰國籍學生時,可以更如虎添翼唷! … 更多 給華語老師的超實用泰語課(國立空中大學數位華語文中心):http://bit.ly/2M1qNMd The graduation season is coming. There are many students who graduated from the Department of Teaching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 start to teaching abroad recently. Talking about teaching abroad, Chinese teachers always have to learn the native language to be able to communicate with local students. Today, we’re going to share some practical and interesting Thai language supplied by NOU Chinese e-Learning Center. It’s really useful when you face to the Thai students! ”http://bit.ly/2M1qNMd”
超連結 YOUTUBE.COM

【華師增能篇】給華語老師的超實用泰語課 Thai Class For CSL/CFL Teachers

國立空中大學數位華語文中心到泰國曼谷出外景啦! 教到「雞排」或「馬」的時候,為什麼學生都會莫名其妙發笑呢? 學生不舒服或是想上廁所,我卻一句泰語也聽不懂,真糟糕…… 快來學學其他泰語課學不到的華語泰語諧音...
留言
  • Kristin Carter
    中文的「炸雞」在韓文也不要講。意思是男人的一種身體器官(女人沒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