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這片小隱眼在收集你的資料】 #臺灣前沿研究 這片隱形眼鏡可以測量你的眼睛數據:溫溼度、壓力,並把數據傳送出來。也許以後檢查眼睛,只要戴上隱形眼鏡,醫生就可以收到診斷需要的數據。
  
這片小小的隱眼裡面塞了感測器、塞了天線、要有足夠能量可以發送訊息,還要戴起來舒適... ...研發團隊從 2011 年開始研發,到 2019 年宣布成功,這條路走了八、九年。邱俊誠:「中間有太多困難,讓我一度沮喪,覺得看不到答案。」
  
這個團隊打算再繼續往裡面塞更多東西,塞個電池啦、塞可以自己調度數的近視眼鏡、再塞支雨刷(並沒有要放這個)。來看看這片神奇的隱形眼鏡吧↓↓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聰明的隱形眼鏡,替眼睛做健康檢查!-科技大觀園

戴隱形眼鏡可以幹嘛?除了矯正視力,或讓虹膜看起來變大變漂亮,現在隱形眼鏡還能幫你的眼睛做健康檢查!交通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邱俊誠的團隊開發出一款智慧型隱形眼鏡,只要戴上,就能檢測眼球溫度、淚液蒸散速率、...
留言
  • 黃凱彥
    1衞生
    2貴
    很不實用除非每片0.1元,用ㄧ次拋ㄧ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