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寒冬冷水噴遊民 馬社福大開芭樂票】
馬英九大言不慚自誇說「10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中社會福利預算編列是史上最高」,甚至還說「政府花很多錢做社會福利,就是要讓低收入戶能過得更好」;然而,亭妃檢視馬政府的社會福利相關預算發現,照顧弱勢預算遭 “乾坤大挪移”… 更多 社福預算編列根本就是「還債優先、弱勢救貧擺一邊」,讓資源匱乏的社會弱勢族群依舊經費短缺。表面上101年的社會福利預算比100年度增加,但仔細一看,增加最多項目竟然是專案補助補馬市長時期直轄市勞、健保欠費,較上年度增編60.5億元;而直接幫助地方弱勢的「補助直轄市及縣市政府社會救助」科目反較上年度減少了9.55億元,顯然馬英九政府只會創造社會福利支出成長的假象,實際上錢沒花在刀口上,反而犧牲了社福預算應照顧弱勢為優先的美意,口惠而實不至。 亭妃近三年陸續提出「社會救助法」、「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等照顧弱勢族群法案,要求政府必須擴大弱勢照顧範圍,以及推動無障礙設施之落實,讓更多弱勢民眾得到協助,避免 “台鐵林鳳營車站發生身心障礙人士遭受羞辱” 類似事件發生。因此亭妃的社會福利政見主張,除了爭取身障弱勢人士『行』的權益,亦加速執行 “長期照顧十年計畫” ,提升老人與身心障礙者的照顧品質。此外,針對中高齡勞工、弱勢的身心障礙者的工作問題,亭妃更主張應提供加強輔導工作技能再教育,保障基本生活工作權益,以真正落實健全完善社會福利服務,建立公平正義的社會福利制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