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臺灣豬識別標章」徵選結果揭曉囉!🎉 為了將餐飲業者使用國產豬肉與進口豬肉區隔👏
中央畜產會未來將提供本識別標章供業者申請
作為其標示100%使用國產豬肉的方式
✅除了供店家在店面張貼外
✅也可供消費者查詢網頁地圖顯示申請標章餐飲業者所在的位置
增加消費者使用的方便性 🔔臺灣豬識別標章預計11月受理餐飲通路業者申請!… 更多
明年將全面推廣~ ⚠️識別標章核發後仍需注意
1⃣店家需主動申報進貨異動
2⃣民眾可檢舉不實店家
3⃣需配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相關主管機關進行稽查 ✨請店家們踴躍申請識別標章✨
讓消費者容易辨識該店家是使用新鮮安全的國產豬肉
#臺灣豬識別標章 #支持優質的國產豬肉及店家
圖片
留言
  • 洪黃祥
    貴為全國最大農業主管部會,小小國民忍不住想請教:
    1.店家使用瘦肉精豬肉卻沒有確實標示,有何罰則?
    … 更多 2.若豬肉加工製品同時使用台灣豬和瘦肉精美豬,又該如何標示?
    3.遇到標示不實,貴部會及地方政府有多少人力可以進行稽查?稽查不了時,貴部會有任何的配套措施嗎?這樣的標示對於國人想要避免買到含瘦肉精的豬肉產品,有幫助嗎?
    4.貴部會預估每人每年有多少瘦肉精美豬可能因標示不實、根本未標示、魚目混珠而吃進國人肚子裡?
    5.政府,尤其是農委會,同意開放瘦肉精美豬,而不是同意未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因此得花上百億元,國內養豬業者將蒙受嚴重衝擊,國人食品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爾等官僚領國民納稅之民脂民膏,是否對得起國人與天地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