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
「我相信F-5型機安全、能飛,所以我願意率先同乘飛行。」—空軍司令熊厚基  日前F-5型機飛行員朱冠甍殉職,空軍立即對該型機實施全面特檢,今日F-5型機在空軍臺東基地進行特檢後首飛,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特別前往同乘飛行,用實際行動提振軍心士氣。  熊司令強調,這次同乘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告訴國人,空軍F-5戰機是值得信賴的飛機,空軍全體官士兵捍衛領空、守護家園的信念沒有一絲一毫鬆懈。… 更多  在朱中校不幸殉職事件發生後,空軍臺東基地全體官兵不分晝夜,全力投入特檢工作,技勤人員專注執行發動機系統、逃生系統、燃油系統及銹(腐)蝕防護等各項檢查,經過嚴格的儀電測試及跑道試滑後,才有今天的首批試飛任務。  「每一起飛安事件都是我們最不願見到的痛。」熊司令表示,他是「空軍司令」也是一位由國家培養出來的「戰鬥機飛行員」,他深知每位飛行員從遴選、培育與訓練都非常嚴格,也非常不容易。  飛行員是國家寶貴的人才,更是每個家庭的重要支柱,為了確保戰機安全起降,空軍長年推展「風險管理」、「基地安全」、「計修備料」及「緊急狀況應變處置」等作法,就是希望竭盡所能避免任何意外發生。  F-5型機能捍衛臺海領空超過35年,絕非偶然或憑藉運氣做到,而是仰賴空軍後勤團隊的維護保養,機隊才能順利運作迄今,是全體空、地勤官兵共同努力的成果。  空軍健兒以捍衛領空、守護家園為職責與使命,國家的空防,絕對不會有一分一秒的間隙,希望國人給予每位盡忠職守的官兵肯定與鼓勵!  (圖/文 軍聞社周昇煒)
留言
  • 施文祥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47350821_1134363720071218_8664517772836864000_n.png?stp=dst-png_s100x10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P2qdYBRKSMUAX-J7OIT&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fSvp3p5D7Et_wcaLVs1OrJJPlGDTQtj3uCCbQqbtvkA&oe=6248B4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