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 新北市。 11,421 個讚 · 61 人正在談論這個。租稅收入是政府施政經費重要財源,有足夠財源,各項建設及社會服務才得以順利推動,本分局本諸「專業」、「服務」、「同理心」之服務理念,積極推動各項為民服務措施。Designed by Freepik.
貼文
🔈️出售農業用地須符合農地農用且不課徵土地增值稅才適用免納房地合一稅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表示,個人出售農業用地,須符合農業發展條例第37條及第38條之1得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之土地,方能適用免納房地合一所得稅。… 更多
  該分局進一步指出,納稅義務人除應取具「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外,尚須取得經地方稅捐稽徵機關核發之「土地增值稅不課徵證明書」者,方才符合所得稅法免納房地合一稅的規定。實務上,地方稅捐稽徵機關核發之土地增值稅不課徵證明書並非單指土地增值稅稅額為零之情況,有時農地在同一課稅年度內交易移轉,故無土地增值,土地增值稅為零,此時是否適用免納房地合一稅,尚須請地方稅捐稽徵機關判定該農地有無符合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的要件來作為認定標準。
  該分局特別提醒,部分民眾持有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或免納土地增值稅,即認為不須課徵房地合一稅,事後可能因未符合規定而遭到補稅甚或罰鍰,為避免此種情況發生,出售農地時請先向地方稅捐稽徵機關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之證明書以釐清是否符合免納房地合一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