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電磁波頻譜與生物細胞效應】
電流通過會產生電場和磁場的能量
因此能釋出電能的設備(手機、電腦、電視機...)都會釋出電磁波!
 
而電磁波依振動頻率的大小,可分為⬇️⬇️⬇️
➡️游離輻射:
極高頻率的輻射線,因其能量足以游離生物細胞分子中之電子,因此對身體會有影響(如X光及伽瑪射線) ➡️有熱效應的非游離輻射:輻射能量低到不會游離生物細胞中之電子,僅會讓人感覺皮膚溫度升高(如可見光及紅外線)… 更多 ➡️無熱效應的非游離輻射:輻射能量更低,不會游離生物細胞中之電子,甚至不會產生熱(如行動通信基地臺電磁波)
 
其中,基地臺所發射的電磁波屬於非游離性
且我國的基地臺電磁波功率都在國際標準值以內
通訊便利的同時,也不會傷害身體喔!
 
📍行動通信基地臺電磁波問答集
https://www.ncc.gov.tw/chinese/faq_detail.aspx…
 
#電磁波頻譜與生物細胞效應
圖片
留言
  • Jimmy Yang
    紅外線上方的碟型天線往左移到微波的位置,將太陽光照射擺放在可見光的位置,就更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