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太空人科克 刷新女性停留太空最久紀錄】
  
去年3月14日抵達國際太空站(ISS)的科克(Christina Koch),在2月6日與另外兩位太空人搭乘聯盟號(Soyuz)太空船順利返回地球,降落在哈薩克草原上。科克在太空中待了 328 天,成為在太空中停留最久的女性。目前在太空中停留最久的男性是凱利(Scott Kelly) 340 天。
  
現年 41 歲的科克是工程師,原本去年 9 月任務就會結束,不過去年要進行的全女性太空漫步計畫,因為太空衣尺寸的問題延期,因而調整了任務時間表。
  
科克與同事梅爾(Jessica Meir),以及地面支援人員,最終成功完成了史上第一次全女性太空漫步任務~ #投入科學不分性別 #211女科日
超連結 NEWS.PTS.ORG.TW

美國女太空人停留太空328天創紀錄

美國籍太空人克莉絲提娜.寇許,在台灣時間6號下午5點多,和其他兩名同伴降落在哈薩克,結束328天的太空任務,也刷新佩姬.惠特森289天紀錄,成為女性待在太空中最久的紀錄保持者。...
留言
  • 科技大觀園
    NASA報導
    https://blogs.nasa.gov/spacestation/2020/02/06/… 更多christina-koch-completes-328-day-mission-in-space/
    破紀錄的任務中,科克難忘的5個時刻
    https://go.nasa.gov/36E40M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