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季節交替易發生禽流感
請相關業者務必加強生物安全措施😣
分享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
【🦆我國首度檢出H5N5,籲請業者配合防疫監控措施】 在高雄旗山區一主動監測鴨場中<br> 確診感染H5N5禽流感病毒<br> 已針對案例場周邊3公里養禽場完成全面性採樣監測<br> 並未發現新增案例<br> 初步認定病毒尚未擴散<br> 我們將加強熱區禽場監測<br> 並透過各養禽產業團體輔導業者落實場區清潔消毒<br> 以確保我國家禽產業安全與永續發展… 更多 💡小編小叮嚀⚠️:<br> 1️⃣業者要持續落實場內各項軟硬體生物安全措施<br> 管制並防堵可能將病原傳入場內的途徑<br> 特別是人員👩🔬👨🔬、車輛🚛與野鳥🦆🐦。<br> 2️⃣注意禽舍的通風、排水及保溫措施<br> 3️⃣發現家禽有異常死亡、攝食量、飲水量或產蛋量下降➡️應立即通報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並依照防疫人員指導為必要處置措施<br> 4️⃣主動配合政府各項防疫及監控措施 新聞稿傳送門:<br>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id=7888 禽流感防疫相關資訊:https://ai.gov.tw/<br> 各縣市動物防疫機關連絡電話:https://ai.gov.tw/index.php?id=271 #防治禽流感<br> #全民防疫專業檢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