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慢遊台三線】桃園大溪百年祖傳👏 嫩Q五香黑豆干💪
說到 #豆干,你會想到哪裡呢?沒錯,就是大溪!
所以今天我們就一起出發去大溪老街,來一場豆干之旅吧 🏘!
   … 更多
大溪黑豆干是從大陸帶過來的技術,作法主要是將紅糖煮焦成糖烏、再加入香料共同熬煮,就成為有防腐作用並能保存較久的五香黑豆干。清末民初時,大溪地區的青年子弟開始出外謀生,而大溪豆干就成了一種解思鄉愁的食物,而無法返鄉的遊子,也大多會請人帶上一箱大溪豆干,一解思鄉之苦,也因此大溪豆干變成聞名全台的名產🤤🤤🤤。
       
讓小編告訴你大溪豆干的 #美味秘密 :最大的關鍵在於✨水質✨,大溪地區的水質非常潔淨,加以過濾後製作出來的豆干又嫩又Q,大家常吃的零嘴或料理配菜,絕對少不了一塊嫩Q五香黑豆干。最後小編要介紹的一間 #豆干名店,在當地可是歷經百年的歷史,保有歷久不衰的祖傳口味,讓我們一起回到舊時光,回憶百年豆干背後的家族故事❣👆
       
影片來源:客家電視
#台三線 #慢遊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桃園大溪 #五香黑豆干 #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深度介紹 #龍潭歸鄉文化節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