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上次問大家的5個關於吳郭魚的冷知識
👉 https://reurl.cc/9Xpnd8
還沒看過的朋友來測驗看看吧~
今天小編要來分享更多臺灣鯛小知識!
  
 
#臺灣鯛 就是優質化的改良吳郭魚
又嫩又好吃,是許多家庭的愛好~ 臺灣鯛有哪些習性呢 ❓… 更多
⭕ 喜歡生活在淺水
⭕ 幾乎無所不吃
⭕ 卵生/卵黃色/卵粒呈雞蛋形
⭕ 環境適應力大
⭕ 雜食性容易飼養
⭕ 生長快速肉質好
想知道該如何挑選和保存嗎?
看圖了解更多>>>>>
圖片
留言
  • 謝朝陽
    政府與中國交惡,與美國交好,進口美豬、買美國武器,豬農權益將受影響,政府宣稱將撥補百億元甚至更多協助豬農,政府對豬農有配… 更多套措施,對養殖業呢?政府的配套措施在哪裡?因應疫情,給加保漁會、工會或農會的勞工、漁民,1至3萬元的補貼,也不是每個勞工、漁民都領到,但那小錢只不過是杯水車薪,如果兩岸關係不是降到冰點,漁貨出的去,到的了中國,魚價每斤上揚5元、10元,甚至更高,漁民幾萬斤的漁獲,就多了幾十萬元甚至百萬元以上。漁民養殖是要投入高成本的,老漁民是用老本養殖,年輕的漁民,有可能借錢養殖,如果魚價再如此低迷,叫這些漁民何去何從?美國刻意把兩岸搞的緊張,也才好把武器賣給台灣,也才能藉此順水推舟把美豬賣給台灣,這結果是富了美國,窮了台灣。
    官你們做,立委你們當,一個月10幾萬的薪水在領,但你們為了當官當立委,選舉操作反中的意識型態,現在執政甚至親美棄中,把中國市場幾乎拋棄,叫漁民情何以堪,吳郭魚、虱目魚出口不到中國,魚價要低迷到什麼時候?
    周星馳演的電影鹿鼎記裡頭,韋小寶問他師父陳近南,為什麼要反清復明,陳近南說,那是他畢生的志願,韋小寶說,為了師父你畢生的志願,就要害死那麼多人,值得嗎?台獨也是某些人的理想,但台獨能當飯吃嗎?韋小寶在電影中還說了,誰當皇帝都沒有關係,只要人人有工作、過的好,人人有書唸,就很好。講的很有道理。
    要獨立、要統一,由人民自己決定,那是民進黨的黨綱所列,也是以後的事,但大家要顧的是生活、是經濟,大家何必跟荷包過不去,一定要反中親美嗎?西班牙一個省要鬧獨立,西班牙政府有同意嗎?美國如果一、兩個州要獨立,美國會同意嗎?這情況不是像台灣、中國的關係一樣,那好好維持兩岸和平關係不好嗎?
    或許有人覺得我這樣是靠中國,這樣的想法,真的很可笑,鴻海、台塑、台積電等企業都沒在中國、美國設廠嗎?他們也靠中國、美國嗎?生產、養殖本來就是要賣、要銷售,這樣經濟才會活絡,生活才會好,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