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蔡煌瑯批雞肋 國民黨:失禮、硬拗、昨是今非… 更多 綠營立委蔡煌瑯等人日前批評馬英九總統仁誼專案出訪是「雞肋外交」,馬總統呼籲不應傷害友邦,蔡煌瑯等人昨(14)日再度提出批評,稱馬總統「生雞蛋無,放雞屎有」。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蔡委員可能忘記自己曾說過「總統出訪是代表國家,國人都應予以支持」這樣的話,先是將出訪非洲稱為「雞肋」,對邦交國失禮在先,後又硬拗強辯,自失格調,對我國實質外交關係毫無正面助益,是誰「生雞蛋無」,人民都在檢驗。 蔡煌瑯宣稱「雞肋」之說不是批評邦交國,而是批評馬總統的行程。殷瑋說,還原蔡煌瑯委員今年4月8日見報的談話,他的原文是「這次的行程純粹只有訪非,沒過境外交,也沒有什麼重要的國際高峰會,其實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雞肋出訪』」。也就是說,對蔡委員而言,若行程沒有過境,沒有國際高峰會,只有訪問非洲友邦的話,這樣的出訪可有可無。姑不論過境孟買這類累積善意第一步的行程,是民進黨執政時完全做不到的;蔡煌瑯委員的批評,顯然是對邦交國極其無禮的說法,原文俱在;事後硬拗,只是讓民眾看清楚一切,令人搖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