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美國的川普政府風聲鶴唳的追殺華為、Tik… 更多 Tok等企業,美國國會還打算要通過法案讓在美國上市的阿里巴巴、百度等大公司下架,急急如令的召回在大陸的美國企業給予稅賦減免,川普誓言要終結對大陸的依賴。蔡政府也忙不迭地效忠表態與美國同步反中,經濟部投審會認定「淘寶台灣」是陸資,雖然阿里巴巴透過新加坡子公司持有英商克雷達不到3成的股權,但是經濟部認定阿里巴巴對克雷達有實質的操控能力,要限期撤資或改正。另外「愛奇藝」也被點名繞道在台經營,府院都支持經濟部裁處。蔡政府仇中、反中的政策之下,痛快淋漓地喊殺喊打趕除陸資,針對「愛奇藝」可能被逐出台灣,前幾天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在記者會已經放話說:「今年1到7月兩岸貿易額1349.4億美元,台灣所獲得的順差超過700億美元。」兩岸經貿的依存度如此的高,拿掉對中國大陸的順差,台灣會變成逆差,蔡政府以為切割中國大陸是政治正確,難道蔡政府認為中國大陸不會反制嗎?請問蔡政府:我們有本事像川普一樣全面終結對大陸的依賴嗎?請蔡政府好好評估:現在是「殺敵一千、傷己八百」,還是「殺敵一百、傷己一千」?
圖片
留言
  • Chuan Liu
    蔡英文有種乾脆鎖國互不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