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機長染疫出漏洞 #秋冬防疫要升級 針對紐西蘭機師染疫導致再爆發本土感染,引發國人疑慮,我今天在立法院向民航局提出質詢,民航局長林國顯雖表明要修正飛航作業程序、強化防疫,包括機組員若身體不適不得值勤、不會受到不利待遇,但機長擁有極大的權力,包括登機前可對於機組員身體狀況進行了解,在境外,機長是代表政府、國家行使執行任務,但發生紐籍機長染疫後,顯示民航局的防疫已出現漏洞。… 更多 對於我提出質詢,民航局長林國顯說,民航機組員若機長處置不合規定,發現不適任,機組員必須及時通報公司,航空公司也要做必要的處置。由於機組員目前規範自主管理期間為三天,目前我國已啟動秋冬防疫專案,面對這次出現防疫漏洞,對於機組員篩檢與防疫是否強化,我要求民航局儘速檢討,民航局也允諾在一週內向立法院提出報告說明。 但機長航行時咳嗽未戴口罩,似乎有機組員去提醒,他態度導致如今的後果,這過程有無通報長榮航空?民航局調查結果為何?民航局長林國顯只說還在調查。我也要求民航局應儘速了解當時機組員的情況,林局長也允諾會查證。 我也提醒民航局,若機組員有吹哨人有向公司通報,卻沒有註記向上通報,事後可能被秋後算帳。民航局長林國顯說,這有自動通報機制,通報可免責,航空公司不可以秋後算帳。 台灣再次本土染疫病例後,如何補強漏洞?民航局、衛福部應該儘速研商對策,避免疫情擴散。
圖片
留言
  • Pan Sheue Min
    長榮航空根本未遵守國際防疫管理基本規格,責任難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