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臺中Revery夢想團隊 x 關於服務的那件小事】 ▍「服務者,其實比受服務者收穫到更多」  
志工夥伴山粉圓回憶起有次規劃教案時,繳交簡報期限剛好卡到高中期末考前,同梯的大學生阿杰便做了一個先讓大家參考並補充說:「因為怕你們高中生期末考會很忙,所以就先做一個給大家看。」這句話影響山粉圓,因為團隊分工下的同理心及協助,他發現在團隊中不只是扮演服務者的角色,同時也讓他體會到被人照顧的溫暖。 … 更多 ▍「偏鄉缺乏的是實質的陪伴與關心以及鼓勵他們勇敢追夢的勇氣。」 臺中Revery夢想團隊是由各個不同大專院校及高中學生所組成的志工團隊,辦理夢想營幫助孩子覺察自己的「興趣」與「個人特質」,暑假前往 #雲林麥寮國小 及 #雲林下崙國小 進行服務,提案獲得青年署獎勵青年自組團隊參與志工行動計畫的支持,團隊讓孩子們在營期接觸到不同類型的活動,並搭配「 #霍蘭德六邊形」的興趣職涯探索,來了解自己真正喜歡或擅長的是什麼,去發現自己的個性和特質適合何種領域。 ▍「服務是一面鏡子,從中看見自己。」
團隊希望透過營隊活動,讓志工夥伴在夢想的利基上發現自己,然後有效地幫助並回饋在地。 期許本次參與的所有志工,除了在過程中所學到的經驗與滿滿的回憶,也能夠保持服務的熱忱和感動、持續關心生活,把握每次能用生命改變生命的機會! 💖 #臺中Revery夢想團隊
#獎勵青年自組團隊參與志工行動計畫持續受理中
資料提供/ 台中revery夢想團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