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這個齁,我們叫sanpilaw,你看這個是有長草的,那個是沒有的。」
  
大笑的轟轟烈烈,與芝田部落文化健康站,一場很有趣的工作坊。
不同於學術上的分類,車輪笠螺、金口蠑螺、高腰蠑螺、阿拉伯寶螺,在耆老的口中,有了不一樣的解釋與故事。
  
工作坊前,文健站的夥伴帶的耆老們,用沾醬歌(tenas)暖了整個場子。… 更多
跟著耆老,一張一張的認識熟悉又不太認識的cekiw,有激烈的討論,也有你一言我一語的修正,大雨之後的文健站,彷彿一瞬間站立在潮間帶。
我們一起練習認識屬於芝田的分類方式,一樣的學名對這裡的耆老卻有不同的名字,生長的地方、捕捉的技巧、如何第一眼快速地分辨等等,每到最激動處,一聲「這個好吃!」,總是能引起大笑與不斷的躍躍欲試。
  
不要停止學習,也不要輕易地滿出來。
  
#cekiw工作坊
#敬請期待今年度與成功鎮原住民文物館合作特展
#海想聽聽什麼
#感謝芝田文化健康站的一起一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