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活動台三線】龍潭歸鄉文化節系列活動🙋 桃園市市長盃龍舟賽開跑啦❗
 
#龍潭歸鄉文化節系列活動 在6月開跑,由6月7日至9日舉辦的 #桃園市市長盃龍舟賽 拉開序幕,在龍潭大池划龍舟的傳統從日治時期大正四年就開始舉行,延續至今已經超過百年,也成為地方的重要文化傳統❣。
    
✅… 更多龍潭大池最早先被稱「菱角潭」,後來改為「菱潭陂」與「靈潭陂」,最後才被稱為「龍潭陂」,是由客家先民與平埔族霄裡社居民一同開發而成,也是桃園臺地上第一個建立灌溉系統的水圳;在龍舟競賽中,選手們有別於傳統龍舟的坐姿划行,而是全程以備戰「跪姿」全力衝刺,更展現出客家人與生俱來的「刻苦耐勞」與「硬頸精神」,在極不利的環境中不斷精進並開拓一片天。
    
龍潭划龍舟競賽不僅是地方活動,更是全市的大活動,喜歡熱血運動的粉絲們可千萬不要錯過了,一起搖旗吶喊幫參賽者加油
  
2019桃園市市長盃龍舟賽🙋❗
比賽時間:6月7日至6月9日
比賽地點:龍潭大池
圖片來源: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龍潭歸鄉文化節
#台三線 #活動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桃園龍潭 #龍潭歸鄉文化節 #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深度介紹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