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活動台三線】小編報報🗣 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來啦❣
 
沒錯,客庄12大節慶之一的 #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 開跑啦,就讓小編帶你一起了解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吧❣
 
#乙未戰爭 是臺灣因為《馬關條約》,被清朝政府割讓給日本之後,臺灣各地人民為抵抗日本接收統治而發起的戰爭,同時也是臺灣史上戰鬥地域最廣、時間最長、參與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戰爭。臺灣客家族群的 #義民軍… 更多 作戰最有力,義民軍負有保鄉衛梓的傳統責任,多數驍勇善戰,直至清末仍是重要的民間自衛武力❣!
    
小編補充🗣這次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活動的主軸是找回在地歷史、傳承客家精神🌟,希望可以喚起民眾對於這段歷史的重視,還要展現客家族群在乙未戰爭保鄉衛土的 #客家精神 ☝!順帶一提,這個月將帶來 #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深度介紹,敬請期待台三線上的歷史故事推廣、好玩景點推薦!
👉快來跟著小編玩遍台三線吧!!!
圖片來源: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龍潭歸鄉文化節
#台三線 #活動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竹橫山 #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深度介紹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