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本院校長在職專業研習,自105年底新增「故事領導模式」起,已經邁入第3年,而108年9月10日起至9月12日辦理的「第8082期國中小校長在職專業研習」,是至今辦理的第13場研習,共培育245個校長,用故事改變校園。 本期故事領導研習首次採用雙輔導制度,一次邀聘2位資歷豐富的生活輔導校長(新北市仁愛國小退休高元杰校長、新北市永平國小林蕙涓校長),讓學員可以從男女不同的敘述觀點,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演說方向。… 更多 三天的研習以產出型工作坊為規劃,讓學員從團體中建立默契,透過講師引導、分組互動的過程中,釐清自己生命中的重要轉折,逐漸找到自己的說故事方向。而榮獲2次全國師鐸獎的高元杰校長,也以自身故事示範,讓學員思考他是哪一種校長,進而思考自己要當怎樣的校長。 本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啟昌主任講解「故事領導力」,其中談到故事與領導力之間相輔相成的關係,並從歷史「貞觀政要篇」中解構領導者的思維,授課內容旁徵博引(《諫太宗十思疏》及唐太宗相關史料),讓人感受到講師的國學造詣深厚。 由於每期故事領導研習詢問度高,開放報名後名額秒殺,遂於10月多辦理一場故事領導研習(累計第14場,也是今年最後一場),名額限制為20位,也歡迎各界期待校長的儲訓成果,讓故事力持續發酵。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