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政治人物說實話和道歉很難嗎?阿札爾給了一個最好的示範,對就是對,錯就是錯,認錯並不可恥,映照的是台灣政治人物的硬拗文化奇觀。阿札爾口誤的第一時間,我立即做了線上民調,票選結果(93%President… 更多 Xi)VS(7%Presidency),不知道是說明我的粉絲9成以上都有很精準的英文聽力?或者是原本非關政治的語詞也被意識形態制約了?這幾天小英的粉絲、親綠的主持人、綠營網紅、名嘴、民代、1450等等都像義勇軍一樣跳出來辯護,堅稱Presidency就是鞏固領導中樞的總統職位、總統閣下,紛紛秀出美國的學歷來強化說服力。最辛苦的是駐德代表,在忙於外交事務折衝樽俎之餘,還要掛心國內的紛擾事務,說他聽了20遍,掛保證百分之百是Presidency,還特別強調風馬牛不相及的話-「我是留德的」。總統府發言人很盡責,疾言厲色的指責在野黨貽笑大方,操作沒有意義的事。民進黨副秘書長罵在野黨語言歧視,還有黨政人士連「雞鳴狗盜帶風向、凸顯淺薄與無知」,這些話都罵出口了。阿札爾優雅誠懇地承認口誤,對照台灣潑婦罵街的護衛硬拗,要把假新聞硬拗成真的,這些人事後完全不必為他們扭曲假新聞道歉或給個說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