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睡睡平安, 台北市。 23,481 個讚 · 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4 個打卡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關心國人的睡眠品質 關心鎮靜安眠藥使用問題 也關心國人的藥物濫用問題 諮詢服務專線 (02)2787-8200
貼文
#吩坦尼貼片劑 是一種經皮膚吸收的 #類鴉片止痛劑,主要用於 #慢性疼痛 與頑固性疼痛,屬第二級管制藥品,須經醫師處方才能使用!
-
使用時請留意!
★怎麼貼→須貼於軀幹或上臂無放射線照射的平整皮膚表面。
★使用前→先用清水清潔皮膚,不能使用肥皂、潤膚油、乳液或任何其他會刺激皮膚的物質,避免影響皮膚的通透性。
★不切割→切割貼片會破壞其藥效,故不可切割貼片,也不可使用被分割或損壞的貼片。… 更多
★注意溫度→貼片受高溫影響會釋出更多藥量,故貼片黏貼部位不能直接曝露於外部熱源(如加熱墊、電毯或熱水浴等),避免藥品劑量過量。
★新貼不重疊→貼片移除後,新的貼片要貼在與前一片不同的位置,同一位置必須間隔幾天才可再貼上新的貼片。 #食藥署提醒
吩坦尼貼片劑屬 #管制藥品,使用時須遵照醫師指示,有疑問時向藥師或是醫師尋求正確用藥諮詢,才能擺脫疼痛的困擾,改善生活品質。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