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分享 教育部
飆高的氣溫,燒不停的森林,地球正在發燒中🌏🤯! 這幾天大家有沒有看到舊金山森林大火的新聞呢?<br> 一整片橘紅色的天空,讓雅婷有種身處科幻電影世界末日的錯覺。 從今年八月底開始,加州有三百多處森林失火,起源於雷擊的森林火災,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降雨量降低、溫度攀升,極度乾燥的樹木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森林大火的範圍不斷向外擴散。… 更多 2020年至今,全球已經有至少三個地區發生極為嚴重的森林火災,無數的樹木與動物受到傷害,造成生態浩劫。 台灣有一半以上被森林覆蓋,多元的樹種與動物是台灣極為珍貴的自然資源,但每年有四十多起的森林火災,每一起嚴重的森林大火,都需要花費十年以上的時間才能恢復當地的自然生態。 🌲所以到野外時,千萬要記得 #三不三要: 「不」隨意引火、「不」拋棄菸蒂、「不」焚燒垃圾;「要」小心火種、「要」注意用火安全、「要」熟記保林防火專線。 🔥防火專線: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0800-057930(林務局救山林) 共同防範森林火災,跟雅婷一起守護寶島森林! 📚雅婷的小知識時間: 這次的加州森林大火,舊金山的出現世界末日般橘紅色的天空,這就是瑞利散射造成的影響。<br> 燃燒後各種大小的煙霧顆粒瀰漫空中,太陽光穿過時,受到較小顆粒(小於波長1/10)的影響,而產生「#瑞利散射」(Rayleigh Scattering)。<br> 波長越短的光,越容易產生散射,也就是藍光的波長較短,較容易散射;波長較長的紅光和黃光不易散射,而能穿越,於是就呈現了詭異的橘紅色天空! 如果跟雅婷一樣一開始看不太懂的話,趕快發揮108課綱 #探究與實作 的精神,動手實驗看看吧!<br> 👉中央大學科教中心藍天夕陽實驗:<br> http://phy.tw/科學實驗/item/229-item-title<br> 👉也可關注探究與實作推動中心的系列工作坊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