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Let’s Talk — 場邊花絮第一發,今天2場教育議題的Talk有什麼精彩亮點,我們一起來回顧! 【D.A.L.A】
『老師你會陪我們到畢業嗎,如何降低偏鄉師資流動率?』 🎯林伯安/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視察📝說明教育部從民國83年起就致力於偏鄉教育,實現教育正義。近年的『偏遠地區教育發展條例』明訂了合理教師員額、提供教師服務獎勵、媒合其他教學輔助人力等,盼望可穩定師資、降低流動率,提升偏遠地區創新教學。
🎯… 更多白承修/前屏東縣泰武鄉萬安國小班導師📝以自己偏鄉教育經驗分享,分享最初有救世主心態,但因代理教師工時長又內容雜,導致能量耗盡,但這些偏鄉教育經驗確實使他增加了包容力。他提到『這條改變的路確實不好走,但我仍然要走』期許自己未來還能回偏鄉帶來影響力。 【青諮can help】
『機會均等:刻畫青年對“文化不利”的看法與解決藍圖』 🎯王如哲/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長📝從教育機會均等、教育公平、社會正義等面向,探討我國文化資本與教育資源的現況與問題,分享臺灣低收入族群進入公立大學比例低下情形。並針對縣市教育資源與各國政府對教育資源投入的比較以及高等教育現況、多元入學方案、競爭性計畫補助等層面,分析政策推動教育機會均等的概況。他也提醒青年在討論社會分配正義時不能只看獲利者拿到的多寡,而是要從整個社會全體的利益著眼。 講者生動又豐富的分享內容,勾勒出了偏鄉教育現況圖畫及問題,這些也觸動與會青年的心,相信下午一定也能產出優質的討論結論!
詳細內容與更多完整Talk資訊請上官網https://www.youthhub.tw/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偏鄉教育 #TALK亮點結論等你來
圖片
留言
  • 李玄
    昨日有參加現場活動,想請問主持人(大貍老師)在這場活動中扮演什麼角色?

    覺得楊老師把設計思考的整個流程… 更多帶領的很好,讓政府對偏鄉的政策,不再只停留在個人案例的類比思考。而能帶著與會者透過發散與聚斂,充分的回歸洞察第一線偏鄉教師真正的需求,最後也有效地凝聚在社群經營、政策推播落實等的方針與策略。

    特別喜歡楊老師說的「資源已經來了,只是缺乏管道;未來已經來了,只是尚未流行」,以及善意的理解政策推行背後的立意,尋求彼此間最大的共識,一場好的談話,不應造成更多對立的兩端,而能共同推進世代,收穫良多。

    最後,也很期待這樣的一場Let's talk,對政策提出看法後,會收到什麼樣的回覆。感謝青年發展署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