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超牆Tuesday 9/8(二)第十七集邀請到馬來西亞志工團副領隊!! ✊️超牆來賓:鄧名勛|清大馬來西亞志工團 副領隊
🤓超牆主持:黃薰葳|正聲廣播公司 主持人
🗓超牆時段:9/8(二)中午12:30起
  
🐟海外超志工 家鄉超時空🐟
  
是什麼樣的原因會讓你選擇出國擔任志工?
對他而言,擔任海外志工為的不只是一場異地冒險、一條履歷經驗亦或只是想出國旅遊,而是找到與「家鄉」的連結。… 更多
  
2017年帶有不同夢想的志工青年們來到馬來西亞十八丁漁村,從漫走調查開始一步步認識當地文化與歷史,不僅透過影像方式協助村民做華人文史典藏,更延伸幫助漁村孩童認識自己的文化;兩年後他與新的團隊再次回來,這次不再是陌生拜訪,更是與老朋友的重逢。
  
🔥一場服務他人的機遇,讓他看到青年回饋家鄉的新契機…🔥
  
鄧名勛,畢業於清華大學,目前就讀交大財金所。大學期間首度接觸學校志工團隊,因對馬來西亞成果分享特別有共鳴,後來分別在2017、2019年暑假前往馬來西亞十八丁漁村進行志工服務。
  
清大馬來西亞志工團由王麗蘭老師帶領,在馬來西亞累積十年的服務經驗。2017年前往十八丁漁村,除了以紀錄片形式協助當地做文史典藏之外,亦籌辦繪本共讀讀書會,培養當地孩童對漁村的文史認識以及環保意識。
  
怎麼挑選適合的海外志工團?
參與海外服務需做哪些準備?
如何透過海外服務找到自我連結?
  
9/8(二) 12:30 超牆TuesDay
EP.17 海外志工旅 漁村與家鄉…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