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Dreamer培訓-第24站】屏東縣-深活共構 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禮納里部落,由一群關心在地的原民、平地青年共同組成「 深活共構Sense life maker」團隊,以保存原有部落的傳統文化為本,以復育小米文化為推手,與長榮百合國小合作,運用田間美術館課程設計,讓文化從教育扎根,逐步讓族人重視小米文化的保存。… 更多 有著魯凱、排灣血統的深活共構青年陳濬哲表示「小米是我們文化的根,我們將小米知識結合生活及美感,透過融入國小學校課程,讓小米文化可以向下扎根。」 今天上午,深活共構團隊設計的五感體驗教學教案任務,讓Dreamer用行動實際參與,了解如何協助部落稻米文化扎根,並分享教案設計方法,結合田間博物館的理念,強化小米文化的拓展及傳承。 下午深活共構團隊持續分享返回家鄉耕耘的心路歷程,並請學員以社會設計為初心,部落文化觀光議題為主軸,嘗試提出可能的行動方案。 從城市返鄉的Dreamer,並不是帶著任務回來或急切的改造地方,而是在傳統與現代間,找到創造屬於自己的空間與舞臺。
#Dreamer培訓
#青年社區參與
#青年行動
#食農產銷
#青年培力
#族群文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