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宇宙奇石︰呼吸One Strange Rock」放映與映後座談
  
一條會飛的河—我們賴以生存的氧氣哪裡來?
  
我們賴以生存的氧氣,並不是以20.95%穩定存在地球大氣中,而他的變化,其實就是一部地球歷史的縮影。
生活在富含氧氣的地球上,人們總是將呼吸視為理所當然,沒有氧氣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沒有人比太空人更懂得氧氣的重要性了!
  … 更多
我們將在卑南遺址公園播放「宇宙奇石」科學紀錄片,從影片中可以看到8位太空人現身說法,談藍色星球的奇特美景到底蘊含那些驚人的秘密!
  
而一條飛越在亞馬遜森林上空的河流,又是如何在大氣中氧氣生成鍊中扮演重要角色?為了讓觀眾可以更深入了解氧氣與地球上生命發展的關係,卑南遺址公園將安排一場專題演講,談如何從地質的證據中重建大氣中游離氧氣演化史以及氧氣含量對地球環境的影響。
  
想知道足以供給全地球生物的氧氣是怎麼來的嗎?千萬別錯過了9月22日下午2-4點,卑南遺址公園為您提供的精彩活動!
  
野望影展活動報名請往|https://reurl.cc/L10qKy
影片相關資訊請參閱|https://reurl.cc/GkdO0Z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