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楊文科, Zhubei, Taiwan 。 96,367 個讚 · 8,362 人正在談論這個。楊文科 -竹縣領頭楊 「拚經濟+重文教+享福利+樂安居」 老、中、青、幼通通
貼文
【6/30竹縣零確診 機構群聚案完整說明】 今天(6月30日)本縣0確診。累積的確診病例維持102例,其中,在住院隔離治療有62人,已康復出院的有34人,死亡6人。… 更多 昨天的記者會中已向大家報告,本縣所有案例中,以機構群聚相關案例最多,有66例(64.7%);其次是家庭群聚的25例(24.5%),這兩個類型的確診案例加總,就佔了本縣確診數的9成。我知道很多鄉親相當關心機構群聚事件,也提出很多的疑問;在今天的報告事項中,我特別針對「機構群聚案」來做一個完整的說明: 1⃣兩家長照機構的部分,都是在6月10日分別出現第一例確診個案,本府衛生立即依據中央訂定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調查及接觸者追蹤指引」進行疫調及匡列接觸者。當時二家長照機構共匡列接觸者110人,並對該機構同樓層的住民及工作人員進行篩檢。 2⃣隔天6月11日,兩家長照機構共新增12例確診案例,本府衛生局與中央CDC防疫醫師研商對策後,一方面進行加強匡列及採檢監測,另一方面依照不同風險程度,將住民及工作人員進行分艙分流、只出不進、安排清空計畫及環境消毒等防疫措施。 3⃣但是,要將所有機構住民清空、異地安置到其他機構或醫院的過程中,會面臨到許多阻力,有的機構不敢收,有的醫院要保持醫療量能,不能將沒有確診者安排在隔離病房。經向中央求助,在CDC北區指揮官的協助下,機構的住民才陸續異地安置到本縣的醫院及機構內,完成清空計畫。(以B長照機構為例,6月16日完成20名高風險對象進行逐層清空,其中5名留置機構5樓乾淨區域,2名安置OO醫院、2名安置OO醫院、4名安置於OO醫院、7名安置OO機構。) 4⃣… 更多
圖片
留言
  • Sophie Yu
    #第8點,她們住透天房子,感染者住3樓,其他3位家人住1、2樓,這樣不需要匡列?!
    #案14355… 更多 在長照中心工作,確診前難道沒有跟其他3位家屬相處吃飯嗎?

    3樓的感染者(案14355)是小飛俠?可以直接從窗外飛進3樓,不需經過1、2樓嗎?

    我只看到你一直為自己的無能找藉口!實在有夠扯,不要再硬凹了!
    可以認真補破網嗎? 人家京元電那麼嚴重的都已經得到良好控制了,你還在睡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