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民眾因不可抗拒的因素,提請離職時,雇主是否能提出「未滿最低服務年限」要求不得離職或賠償違約金呢? 過去與大家分享各種勞動權益時,均有提及勞動契約的重要性,在法令中彈性的空間,需要藉由勞資雙方訂定勞動契約來協議,而最低服務年限也屬於類似的情形。而依照勞基法第15條之1的規定,若雇主要與勞工約定最低服務年限,需要具備以下兩點之一: (一)雇主為勞工進行專業技術培訓,並提供該項培訓費用者。… 更多 (二)雇主為使勞工遵守最低服務年限之約定,提供其合理補償者。 意思是員工接受了雇主提供的專業技術培訓,或者為了雇主讓員工同意最低服務年限而給予相關補償,才能夠提出這樣的年限限制。但培訓的專業度與成本,相關補償的額度就仰賴勞動契約的約定以及實際狀況的判斷。 相關法規:https://www.mol.gov.tw/service/19851/19852/19859/14628/ #最低服務年限 #勞動基準法 #第15條之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