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新的精算報告出爐後, 引起一片討論, 大家關切的聲音, 相信政府和主管機關都聽到了!
小葵在這裡要提醒粉絲們不要恐慌, 冷靜思考評估,如果貿然決定一次請領,或是不繳保費,都會影響日後請領給付(包括生育、傷病、失能、老年、職災醫療等)和年資累計的自身權益喔!! 主管機關勞委會已經積極監控勞保財務, 並研擬解決方案,以維持制度的健全運作。http://www.bli.gov.tw/sub.aspx?a=esDbIYVICo8%3D
超連結 BLI.GOV.TW

24. 近來媒體報導勞保基金未來將發生虧損,是否會影響日後被保險人給付權益?

依據本局98年勞保普通事故保險精算報告,預估勞保基金十數年後可能發生虧損,該情形係假設勞保悉按現行法令規定運作,未有任何因應作為,而可能導致之結果。然則,針對人口高齡化、少子化及勞保費率長期低收導致未來可能發生之財務問題,政府相當重視,目前主管機關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已積極研擬因應方案,包含合理調整保險費率及給付條件內容等,並已規劃中長期修法期程逐步改革,務維持勞保制度健全運作,確保被保險人給付權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