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民國97年底,伴隨珍貴古董器材如電視機、影片攝影機、各類型錄放影機、聲音磁帶、… 更多 Betacam及VHS影片磁帶等,象徵台灣電視產業物件陸續入藏,其一連串物件正說明了人類錄音技術由早期發展進入目前網路時代,從早期乙烯樹脂發展到PVC塑膠,盤式到卡匣磁帶,至近十年來發展PC塑膠的CD、VCD及DVD,而錄音技術從單軌錄音、雙軌錄音到多軌錄音;播放媒體從笨重的留聲機、立體留聲機、匣式電唱機、CD雷射唱盤、VCD機到DVD機,這些影音媒體技術發展的歷程,正呼應科技發展改變人類生活方式最佳寫照之一。 磁帶錄音機是利用聲波產生的電子訊號傳到錄音磁頭,使錄音帶磁化,因磁帶較黑膠唱片能儲存更長時間,且方便混音、編輯及剪接等後製工作等二項優點下,於1948年美國first Ampex公司推出盤式錄音機商品,使得磁帶錄音成為唱片錄音的母片備份及錄製電台節目,之後主要製造廠家德國STUDER公司,推出A80、A807等機種,至1980年代數位磁帶出現之前,盤式錄音機一直為專業錄音所用。而館藏STUDERA80、A807等機種正見證了該段歷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