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小時候,常常聽爸爸在感嘆:「台灣郎,媳婦仔性」(台語)意思是說,台灣人受殖民統治,養成小媳婦的性格。
爸爸常常在檢討:這種長期累積下來的歷史遭遇,深深影響我們的行為。因此,我們的家庭教育,常常不知不覺間,教育孩子自我否定。
爸爸說的是真的,這種環境,我小時候深深被圍繞著。我歷歷如繪的記得無數的場景。例如:
有鄰居,對著媽媽稱讚我的成績那麼好,又拿了第一名。媽媽就會很謙虛的說:「伊喔,就是除了會讀書,其他什麼都不會」。… 更多
爸爸其實一面反省,也無法惕除這種性格的殘留,有一次,他面對鄰居對我的稱讚,這種自我否定的過度謙卑,還夾雜著性別歧視的扭曲,竟然說:「啊都豬不肥去肥在狗耶啦」!
(哈哈,我很慘吧!)
幾年前,在分享這種經驗的時候,老公就跟我說:對啊,台灣人很普遍都是這樣,他就聽到過,有個孩子當醫生,別人對著媽媽稱讚:「你這個兒子真不簡單,當了醫師了」,那個媽媽馬上自我否定的說:「哎呀,也只不過是個蒙古大夫而已啦!」 朋友們,您有這種經驗嗎? 這種民族性格,已經徹底被改造了嗎?孩提至今,50年了!台灣人的民族性,還殘留著殖民統治的小媳婦性格而不自知嗎? 我認為,一種「別人都是對的」「人家說的一定有他的道理」「既然人家懷疑,不證明自己清白,一定有問題」「別人要求的證明,一定要拿出來」⋯⋯這些自我否定的思考邏輯,仍然瀰漫充斥著社會。
而且,這種性格,正被有心人士大力在操縱利用!甚至不惜用造假的資訊來操縱。 當前對小英總統「假學歷」的操作,正是深諳這種自我否定的民族性格,而操縱謀取自己的政治利益。 假學歷的質疑,牽涉到
1、倫敦大學政經學院、
2、政治大學、
3、教育部、
4、中選會,… 更多
超連結 TARONEWS.TW

造謠秒被抓包!彭文正暗示LSE圖書館受到外力介力「閉館」原來是假的 | 芋傳媒 TaroNews

媒體人彭文正今(21)日在網路直播節目中以「見鬼了!LSE 圖書館關閉一個月?!」為題造謠指稱 LSE 圖書館將關閉,並隨即有人在 PTT 上帶風向暗指圖書館禁止造訪是受到外部力量介入,而那黑手似乎就是來自台灣,但謠言一.....
留言
  • 張傳榮
    管媽說的對受日人統治被打怕了,受國民黨來臺白色恐佈亂扣帽子,被捉及關牢獄怕了,跟香港不同受英國民主的統治,如一國兩制統治… 更多臺灣就後悔來不及了,拜託年青的一輩為了你們的將來,多一點關心站出來翻轉吧。彭先生是人才主持節目很公正客觀,怎麼到最後充滿怨與恨不知是何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