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楊文科, Zhubei, Taiwan 。 96,367 個讚 · 8,362 人正在談論這個。楊文科 -竹縣領頭楊 「拚經濟+重文教+享福利+樂安居」 老、中、青、幼通通
貼文
【竹縣75歲以上高齡長者 疫苗施打計畫說明】 除了優先替醫事、防疫相關人員施打疫苗,以及因應機構群聚事件,亦將優先針對「#住宿型機構住民、#照服員、#洗腎腎友」施打疫苗,針對 #75歲以上長輩也規劃好了完善的疫苗接種計畫。 本縣將分為 #三個梯次… 更多,為75歲以上長輩提供接種疫苗服務。這一次中央配發給本縣的疫苗中,僅保留本縣75歲以上年長者2成的疫苗數量,約6500劑。為了公平、避免長輩在現場久候,以及落實分流避免群聚,本縣將優先為縣內 #87歲以上年長者(原住民長輩77歲以上),連同機構的長輩約6600人,列為第一梯次優先施打。 長輩接種疫苗具體作法:
1️⃣先由13個鄉鎮市公所造冊後,由衛生單位製發通知單,註明施打的時間及地點,由村里幹事發送通知單。(長輩不需自行預約)
2⃣長輩依照通知單上的指定時間,自行前往或由家人、村里幹事陪同前往接種疫苗,行動不便的長者,由村里幹事安排交通工具,載送長者前往施打地點接種疫苗。
3⃣提醒接到通知的長輩,請務必攜帶「#通知書、#健保卡、#身份證」前往接種疫苗。 此外,只要居住在本縣的75歲以上年長者,#不論戶籍是否設在本縣,都可以就近完成接種疫苗,減少跨縣市的移動,將病毒傳染風險降到最低。 我在此呼籲所有鄉親長輩耐心在家等候,後續只要中央配發給本縣足夠的疫苗後,我們將依照以上流程,由村里幹事依序通知第二梯次及第三梯次的長輩們,前往指定地點施打疫苗,大家一定都打得到,請鄉親們放心。 #防疫不能停
#領頭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