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針對第八次「江陳會談」所簽署之「海峽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海峽兩岸海關合作協議」及「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共識」等,完全沒有達成台灣人民所期待的、呼籲的、要求的,甚至比原先期待的還不如,對此,民進黨感到遺憾。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於一中框架的問題。 民進黨在此鄭重提出的兩點要求:
第一、 送交國會審查。此次簽署的協議必須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規定,送立法院進行實質審查,對於所有的缺失予以補正。 第二、… 更多 追蹤解決個案。台商在中國實際受害的例子甚多,這是政府必須大聲呼籲中國解決、進行妥善處理的項目。簽訂協議的目的,就是要解決個案,若受害的這些個案不能解決,這協議就不叫台商投資保障協議,反而是保障中國繼續坑殺台商協議。政府必須明列受害個案,予以追蹤列管,要求中國限期解決。民進黨也會依此作為後續監督協議執行的指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