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楊文科, Zhubei, Taiwan 。 96,367 個讚 · 8,362 人正在談論這個。楊文科 -竹縣領頭楊 「拚經濟+重文教+享福利+樂安居」 老、中、青、幼通通
貼文
【新增12例本土病例 防疫著重長照機構與外籍移工】 今天(6月11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縣新增12例個案,分別集中在兩家長照機構。其中,一家長照機構有9例確診案例,另一家長照機構有3例確診案例。12位確診者,有10位分別收治在4家醫院治療,2位收治在集中檢疫所。 第一家長照機構的9例確診案例中,分別為住民5人、台籍看護2人、外籍看護1人、護理師1人。年齡介於30多歲到80多歲之間,分別是3名男性、6名女性。… 更多 第二家長照機構的3例診案例中,分別為住民2人、外籍看護1人,年齡介於40多歲至80多歲之間,分別是1名男性、2名女性。 根據疫調結果,今天的12例確診個案,共匡列接觸者64人(圖示C機構9例37人,B機構3例27人),全部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剛剛收到的訊息,64位採檢結果全數為陰性。此外,在高風險公共場所活動史部分,包括竹東鎮中央市場及關西鎮金勇DIY休閒農場等2處。 今天2家長照機構的確診者,都和昨天長照機構的確診者,有地緣近距離的接觸關係;本府衛生局在第一時間,已先輔導兩家機構落實「分艙分流」及「環境消毒」作業,全力圍堵疫情擴散。 再者,針對機構群聚事件,在中央防疫醫師的指揮協助下,本府衛生局採取的處置作為,包括:
1⃣清空感染區,將感染區住民全部移出後,進行全區環境消毒,採檢確認環境安全無虞。
2⃣居家隔離住民安排1人1室。
3⃣非確診個案但有洗腎需求的腎友,在前往洗腎診所前先進行快篩,快篩陰性者才能前往診所,並由洗腎診所安排單獨時段、獨立病室。
4⃣加強機構監控及採檢,分別在隔離日起第3、5、7、10、14天,進行快篩及PCR檢驗,嚴密監測疫情有無擴大情形。…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