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穿越時空東廠直播 #人權只是招牌? 今(12/14)日,監察院將第5屆監察委員張武修、高涌誠疑似就「器官捐贈案」約詢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訪談錄音、逐字稿予以外洩函送檢方偵辦,這個案子已嚴重損及監察院「超然獨立」的精神。監察院的任務在於超出黨派獨立行使職權澄清吏治,對其他違法失職的公務人員擁有彈劾權,如今卻發生監委就特定案件外洩機密,實在是有損監察院端正政風的威信。… 更多 監察院近年來頻頻發生濫用權限,甚至侵犯司法核心領域的疑慮,也因此讓監察院被冠上東廠的罵名。再者,高涌誠、張武修這兩位涉案當事人,都是由蔡英文總統提名,在執政黨掌握行政、立法、監察的情況下,高風亮節儼然成為了人民對政府的想像,遺憾現實卻是東廠生產線,讓民眾對監察院的信賴埋葬在樸實無華的想像裡。依照我國「監察法」,條文中多處有「失職」之字樣,想請問監察院今天這樣的出包如果不算失職,那怎麼算失職? 自上次行政院小編有違行政中立後,又再次爆出監察院約詢影片外流,我在此想詢問政府,你們的公權力到底是拿來做甚麼的?不是拿來大內宣就是拿去剷除異己,更何況監察院還自己成立人權委員會,對於人權的保障應該要更加清楚才對,外洩資料對當事人所造成的影響甚鉅,不可不慎,監察院不該再繼續掛羊頭賣狗肉,掛人權的招牌,招搖撞騙。 最後,雖然涉案監委在監察院會議中要迴避,但錦衣衛的形象恐已深植人心,若監察院想洗刷罵名,應當加強公開程序,嚴格執行監督,擺脫打手角色,也希望檢調單位能夠彰顯國家司法的價值,公正調查,還原真相。
圖片
留言
  • Elsa Lee
    【全民揪堵爛運動】109.12.17
    《倒數14天》
    全民公敵蔡英文, 全國全黨反毒豬,惟她像老鴇賤賣全民健康。

    萊豬牛、 核食樣樣來, 亂買軍購全民買單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