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活動台三線】新竹關西「飛鳳古道」🌲🌳 跨社區除草志工工作假期❤
    
📣📣跟著小編前往新竹關西!為了維護浪漫台三線「Raknus Selu樟之細路」,並重現舊時跨庄共下伐(padˋ)草的精神,客委會和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在新竹關西鎮的「飛鳳古道」,辦理跨社區除草志工工作假期啟動儀式,並實地進行步道除草之環境維護工作❤❤❤
    … 更多
「樟之細路」是客委會經過一年多的踏查、盤點,定線出全程約407公里,北起桃園龍潭,經新竹關西、芎林、竹東、北埔、峨眉,至苗栗頭份、三灣、頭屋、獅潭、大湖、卓蘭,最後延伸到台中東勢、石岡👍。
    
樟之細路古道沿線社區,過去分別在過年、伯公吃福、清明、中元、端午或農曆十月半等不同時點,會出動壯丁來維護山路💪,而如今透過社區大學、文史協會、社造團體、環保生態、登山健行等相關民間組織的重新集結,投入各步道的日常維護,更能達到公私協力的永續步道目標😍🙋♀。
    
「飛鳳古道」首次舉辦跨社區除草志工的工作假期,之後也將與苗栗社區大學古道志工隊、地方登山社團、文史工作者、社區工班等相關社團組織,在二寮紙湖古道、老官道、穿霧隘勇線等路段進行維護,讓這條包含獨具台灣原客特色的「樟之細路」,帶動更多元深度的綠色文化觀光活動🌲🌳。
    
歡迎粉絲們踴躍參與👍👍小編都參加了,你還不快一起來❗
    
「飛鳳古道」跨社區除草志工工作假期活動資訊👇🏻 
ℹ️時間:民國108年5月5日(星期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30分
ℹ️地點:飛鳳古道(新竹縣關西鎮南新里永和宮)
    
#台三線 #活動台三線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竹關西 #飛鳳古道 #跨社區除草志工工作假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