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道歉、讀書,才能止血! 當事人已經接受媒體採訪,願意對媒體公開證實,沒有對質的問題。
保護當事人是最基本的道理,政治人物應該知道。
陳以真事件時,我就看到柯P的問題,我推薦他看西蒙波娃的書,四年多來,沒有看到他的改變。
如果他不知道為什麼應該向陳菊秘書長道歉,他就停留在性別歧視的迷惘而不自知。
道歉吧!然後請幕僚去買這本書: 西蒙波娃,「第二性」
維基百科的介紹:… 更多
《第二性》(法語:Le Deuxième Sexe)是一部關於存在主義和女性主義的散文,在作者西蒙·波娃41歲時,1949年創作並出版。整部作品分為上下兩卷,被公認為是一部哲學著作。波伏娃選擇從存在主義角度出發展開論述。也正因如此,她的這部作品不僅僅是簡單地論述了婦女在二戰之後的狀況,總的來說,這是一部哲學作品,從文學、歷史、社會學、生物學和醫學多方面進行豐富地舉例和分析。整部作品通篇所想傳達的理念是沒有一個女人的命運是計劃好的。排除人類的決定論,對於女性弱勢這一事實以及導致這一事實的與生俱來的原因這兩點,波伏娃在作品中都加以關注和論述。對於這個問題,存在主義暗示了整個人類的責任:波伏娃不僅控訴男人對於女人的歧視、卑鄙甚至有時殘忍的所作所為,同時也指出了女人對於自己弱勢地位的造成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波伏娃認為她們被動、屈服、缺乏雄心。作者因此認為女性解放的成功唯有依靠男性與女性的共同的堅定意志才能實現。在波伏娃看來,女性獲得解放必須依靠以下兩個途徑:對於生育與否的自我決定權以及工作。《第二性》被譯成各種語言,全球銷量超過幾百萬冊,時至今日,仍是女權哲學的「聖經」。
圖片
留言
  • 蕭諉誌
    先影射,再聽說,然後保護當事人,好棒棒!
    是嫌票太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