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109年度受理含口述影像服務之節目製播補助申請
  
【口述影像是什麼呢?😯】
是指透過口語或敘述,為視障者提供影像描繪的服務。在不影響節目原有聲音的前提之下,適時加入對於情境架構的描述,輔助視障者理解原本無法接收的影像訊息。
 
生活當中有80%都是影像的資訊,但對視障者卻無法得到這些資訊。因此需要口述影響服務,透過言辭來協助他們。
 
目前政府與民間也在各界推動,從博物館、展覽到電視、電影,都希望能盡力涵蓋,使口述影像更全面,致力於視障者的文化平權。
  
【NCC的口述影像補助辦法在哪?🥺】
為落實聯合國於2006年12月13日公布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Persons with… 更多 Disabilities,簡稱CRPD),以及通訊傳播基本法第5條要旨。
 
本會已公告109年度申請辦法,歡迎各廣播電視事業製播並推廣含口述影像服務之節目,期許能提升本國製節目口述影像的品質與數量、強化口述影像人才養成。
 
🚩有關受理補助事宜,可點選下列連結:
https://bit.ly/2LIwoW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