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貿易更成長 #投資有信心 #產業更連結 💪🏻
分享 經濟部
美中貿易戰後,全球供應鏈已經產生巨大的變化,台灣站在歷史的轉捩點上,就要掌握戰略機遇,在供應鏈重組時,抓住未來升級轉型的發展機會。美國一直以來是台灣最堅實的戰略與經貿夥伴,如果未來台灣與美國簽署經貿協定,我們將會有三大優勢: 1️⃣… 更多貿易更成長:台商以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回流台灣,也帶動根留台灣及中小企業的投資,已經將近1兆900億元。其實正是著眼新的世界供應鏈體系正在成形的關鍵時刻,這時候,我們深化台美經貿關係,對回流台商及國家整體經濟發展一定有幫助! 2⃣投資有信心:與美國簽署協定,就等於取得了世界級的國際標準認證,加上美國的高階技術產業投資台灣,帶動產業升級,會加大其他各國的國際廠商投資意願。 3⃣產業更連結:台灣處在最佳的經貿戰略時機,要讓台灣成為供應鏈重整中的關鍵力量,更要締造讓世界「信任」的安全供應鏈。此時,深化台美經貿聯繫,將會擴大台灣貿易與國際接軌的新契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