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台灣經濟走向國際 #台美經貿關係最關鍵
分享 經濟部
現在,就是讓台灣經濟走向國際的關鍵時刻。<br>  <br> 今天,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宣布,政府將在保障國民健康、保護產業發展的前提下,開放美國牛肉及豬肉的進口。其實這個決定,對台灣的經貿戰略、產業發展,以及台美進一步的合作,都是非常關鍵的一步。<br>  <br> #美花部長 也提到,台灣的經濟高度仰賴對外貿易,像在2019年,台灣的出口總值就占總生產的 53.9… 更多 %,未來要繼續發展,對外貿易也必須持續成長。因此,如何讓充滿競爭力的台灣產品,能透過雙邊或區域經濟協定來走向國際,是我們必須面對及克服的問題。<br>  <br> 尤其,美國是我們的第二大貿易夥伴,除了去年的雙邊貿易高達2.43 兆元,占我們對外貿易的 13.18 %,整體美商來台的投資,總計也高達 7,418 億元,不只投資的技術越來越先進,跟產業的結合也越來越緊密。<br>  <br>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跟美國建立雙邊貿易關係,對台灣非常重要,不只對我們想簽署的雙邊貿易協定、FTA、BTA、區域經濟整合機制,有相當高的示範作用,也能帶領台灣傳統產業走向國際、搶進商機。
留言
  • Hanli Lee
    有便宜的牛肉豬肉可以享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