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 疫情後的新生活與新商機 ▍
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
從Google關鍵字搜尋次數,看見消費行為之改變- ▸疫情改變生活方式:
經濟學人分析Google關鍵字搜尋次數發現,在全球普遍實施嚴厲防疫管制期間,一些人潮大量聚集的消費行為,相關的關鍵字被搜尋次數驟減;相反的,在家用餐、健康生活與室內娛樂等關鍵字,則成為熱門被搜尋詞彙。 ▸創造新商機:
隨著各國逐漸解除疫情管制,有些關鍵字的搜尋熱度逐漸降溫,但經濟學人分析,COVID-19疫情可能造成人類消費習慣的根本性改變,一些維持適當社交距離的經濟活動,可能成為疫情後的新流行,進而創造新商機。 #後疫情時代
#全球新風貌
#關鍵趨勢
圖片
留言
  • 國發會
    本文引用自經濟學人報導:https://pse.is/TMB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