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偉大的無名英雄 #坑夫 #柔韌而堅定 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總長約11公里,涵蓋了6座橋梁,3座隧道,是未來豐原山城接軌台中市區非常重要的交通建設。 其中,豐潭段這三座隧道是採取綠色工法的方式來施作,更是國內公路隧道首次使用不排水隧道,全周式防水層的包覆方式能減少地下水的流失,蓄存水資源,降低對生態環境的影響。 然而,每項重大公共工程的進行背後,都會有一群無名英雄默默的在付出,其中最艱難的就是這一群負責貫通隧道的「坑夫」們!這些人不僅要克服不舒服的工作環境,更要隨時注意隧道崩塌的危險! 因此,當我們在享受安全、舒適、省時的交通環境時,應該要好好的謝謝他們的付出與努力! **紀錄片來源: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影片
留言
  • 黃彬果
    辛苦了!真的很感謝~
    對了,啟臣哥,不知您是否得知豐原東陽路往新社方向大崩山的情況?
    事發至今已5個月有餘,由於崩塌… 更多嚴重,當地居民莫不擔憂、害怕下雨時發生土石流,對其生命財產造成更大的危害。
    而東陽路的山腳下正是目前施工的國道四號(3號隧道),小弟愚昧的想,倘若山上未先進行處理修繕,萬一真的發生土石流,真的不會造成土質變異或影響破壞現階段已完成的部分工程呢?
    期望啟臣哥能為當地居民請命,趕緊協助處理,萬分拜託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