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總統府發言人, 台北市。 30,848 個讚 · 1,8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總統府現任的發言人, 一位是張惇涵先生,一位是Kolas Yotaka女士,另一位是高遵先生,他同時也是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
貼文
這幾天總統府的民意信箱收到一封陳情,內容是建議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用國語名字,不要用原住民英文名字。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們想跟大家說,事實上依據《姓名條例》的規定,台灣原住民及其他少數民族之姓名登記,依其文化慣俗為之;也就是說,Kolas Yotaka發言人的姓名標示是正確的。
  
原住民族的命名傳統跟漢人一樣,也都是來自於父母、家人最深的祝福,所以今天我們放上這封陳情和回覆的手寫內容,希望有同樣疑惑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則資訊,更了解身邊的人,一起為台灣的多元美好為榮。 ➡️總統府LINE@加入連結點這邊:https://lin.ee/15lfcRtIE
圖片
留言
  • 曾美倫
    很奇怪、管別人叫什麼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