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台南市。 9,370 個讚 · 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5,542 個打卡次。臺南縣政府於94年11月28日成立的「黑面琵鷺管理及研究中心」,自98年12月1日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後,改名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緊鄰七股黑琵賞鳥亭,為生態推廣場域。
貼文
前陣子路過堤防旁的潮溝時,無意間在潮溝裡發現這一排長了很多腳的植物。說起來倒也奇怪,它們長這麼多腳做什麼呢?還好它們不會走路,不然一定常跌倒… 俗話說的好:天生我材必有用,它們長出這麼多腳一定有其功能的,所以用途會是…耍帥?嚇人?蜘蛛樹? 話說回來好像都不是以上的技能啊…其實在海邊討生活得有兩把刷子,才能在這嚴苛的環境存活下去。軟爛的泥土加上不時有海水沖刷,植物一定要想辦法站好才不會被沖倒,紅海欖(Rhizophora stylosa Griff. )這種海濱植物為了適應環境而從莖部長出可支撐植株的支持根,瞧…這些支持根是不是牢牢的撐好撐滿呢… 一起向大自然致敬吧!
圖片
留言